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好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13日 17:31  点击:[]

关于组织好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师生开展相关纪念和庆祝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各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师生坚定“四个自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各党总支统筹、组织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要紧扣党日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认真抓好实施。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要庄重,方式要灵活,内容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努力提升质量和效果。

主题党日活动要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尽可能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对未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党支部要通过适当方式向他们通报活动情况。其中,针对本期新发展党员,应在活动中组织入党宣誓仪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各党总支要统筹安排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方案和经费使用要把关,所需经费可向组织部提交《党费使用申请(备案)表》,从组织部网页下载。

(二)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进一步健全党内关怀和帮扶机制,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生活困难党员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为今年因疾病住院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请各党总支对本单位相关党员情况进行排查核实,填写《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请表》(见组织部网页),并汇总相关凭证(医院诊断证明),于6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427室。要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不仅要从生活上照顾,更要注意从思想上、组织上关心困难党员。

(三)开展其他自选活动

各党总支指导所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相关纪念与庆祝活动,例如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以总支为单位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表彰活动,特别是鼓励那些在教学、科研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表现突出的党支部书记、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的党支部。还可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等。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8周年、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载体,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切实摆上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责任,抓好本支部相关活动的策划实施。

(二)严肃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肃、认真、热烈、节俭、实效原则,策划开展纪念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以“主题党日”名义组织党员外出旅游或变相旅游,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员参加支部党日活动情况应作为日常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三)注重督促检查和宣传报道。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督查指导,安排专人参加支部党日活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还要注重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凝聚力的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

2019613日  


上一条:健步走竞赛规程 下一条:包头师院2019年暨第五届离退休干部系列活动 春夏赛季竞赛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2014包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 邮编:014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