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

校党委书记王永明 为组织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15日 10:26  点击:[]

校党委书记王永明

为组织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0年是全力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作出历史性抉择: 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在经历顽强奋斗和巨大牺牲,中国人民有效遏制了病毒传播,为全球战“疫”作出了重要贡献之际,6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永明以《坚定制度自信 弘扬抗疫精神 在战“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在行政楼三楼二会议室为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王永明书记结合自身抗击疫情以来学习工作经历,从中国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想和收获。

王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和梳理了抗疫历程,我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得益于五大优势,即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坚韧不屈、同舟共济的文化优势以及中国发展道路奠定物质基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如何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王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学校全部工作;要站稳政治力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王永明书记结合中央、教育部疫情防控要求,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王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学校的教学生活秩序正处在重新开始调整理顺、逐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各位党员要做到:增强必胜之心,奋力攻坚克难;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增强谨慎之心,防范重大风险。要求组织部全体党员要秉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都感到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这既是一次党课,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动员、部署,其政治性、提导性、操作性很强,帮助大家理清了思想,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一定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战“疫”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上一条:遴选建设我校第一批“最强党支部”名单 下一条: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科室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2014包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 | 邮编:014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