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组织部科室介绍

干部科(党校办公室)职责:

1、组织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1)认真落实有关干部政策规定,组织实施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等工作;
    (2)负责落实党委关于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交流、调整等工作;
    (3)执行好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届中考核等工作;
    (4)负责落实学校党委对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使用等工作;
    (5)办理处级、科级干部任免备案相关手续;
    (6)做好干部队伍现状分析及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等调研工作;
    (7)做好干部工作的总结、自查和相关材料的上报等工作。
2、落实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1)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2)落实好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及学习情况日常督查工作;
    (3)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组织填报、录入、查核验证等相关工作;
    (4)做好网上干部信息系统维护更新等相关工作;
    (5)落实好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请销假制度;
    (6)做好教职工出国(境)证照审批管理,管理好处级、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
    (7)落实好教职工社会组织兼职相关审批事宜;
    (8)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9)做好受理干部的申诉来信来访等相关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干部谈话诫勉和组织处理等相关工作。
3、落实党校办公室工作。
    (1)完善党校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制度,负责执行党委关于党校培训资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
    (2)具体组织全校各级干部轮训、培训等工作;
    (3)具体组织全校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组织员、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
    (4)落实好对二级学院党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5)组织干部培训学时登记工作,管理培训档案;
4、落实学校人才工作政策。
    (1)执行好学校人才工作相关制度,及时了解高层人才的意见、建议及诉求,做好协调服务;
    (2)落实干部、人才外派到地方扶贫、挂职锻炼等具体组织、协调、服务、考核等相关工作。
5、具体承担干部工作和党校工作有关经费支出报帐、档案建设、网页维护、信息报送等工作。
6、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科职责:

1、落实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
    (1)落实党建品牌创建具体组织工作;
    (2)具体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各项工作;
    (3)组织与地方的党建共建工作;
    (4)组织好党建工作例会等日常事务。
2、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建设;
    (2)指导基层开展“样板党支部”、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
    (3)督促各基层组织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基层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
    (4)做好学校党代会的筹备、组织相关工作,落实好上级党代会代表的选举、推荐提名等相关工作。
3、落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组织、指导、检查发展党员工作;
    (2)指导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订组织生活计划,指导基层组织好党员学习教育;
    (3)落实好学校党委下达的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的处理、处置工作;
    (4)做好各级各类党内评优表彰工作;
    (5)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及党建经费的划拨、管理工作;
    (6)做好党员统计信息系统、智慧党建平台的信息维护、统计上报、管理及运用工作,做好组织关系转接;
    (7)落实好学校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
    (8)组织好优秀毕业生选调报名审核、考察等相关工作。
4、具体承担党建工作有关经费支出报帐、档案建设、网页维护、信息报送等工作。
5、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上级组织关于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学校的决策部署。
2、了解掌握离退休人员思想动态及意见要求,为学校党政做好老干部工作当好参谋。
3、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银龄“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4、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文件传阅、参加有关会议和各项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
5、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文体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做好安全预防、车辆保障等管理服务工作。
6、按照上级组织的有关精神,协助学校党政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待遇。
7、协助做好学校关工委、老教协和老科协工作。
8、完成上级及学校党政交办的其它工作。